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:首页 > 规章制度
通化师范学院基建处职责范围
发布时间:2021/4/13 12:33:02 发布人: 点击:

通化师范学院基建处职责范围


基建处是学校实行基本建设工作的职能部门,负责学校的整体规划、基本建设项目的实施管理等。其主要职责如下:

(一)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、政策和国家的法律、法规,完成学校的基本建设任务。

(二)根据国家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》等法规和省、市有关管理规定,建立健全学校的整体规划、工程项目建设、施工管理和预决算审核等诸项管理制度,规范基建工作程序,保证学校的各项基建工作在法律、法规、制度范围内开展。

(三)遵照上级核定批准的学校的基本建设规模,及时实施学校阶段性基建计划,确保学校的建设项目优质、高效按期完成。

(四)负责向上级主管部门编报全校建设总体规划的制定与实施,年度基建计划和相应的任务书,做好施工前的准备。

(五)负责申报基建项目,负责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组织工作。

(六)根据学校建筑项目的不同工作用途和具体要求,负责起草委托设计任务书,参与制定施工组织设计,处理变更技术问题。具体办理建筑工程的规划、土地、消防、环保等各种审批手续。

(七)负责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申报学校基建工程计划,办理各项施工手续和开工许可证。 

(八)认真贯彻“百年大计、质量第一”的方针,在施工全过程中,严格管理,确保每项建设工程都达到国家质量验收标准。 负责委托工程的勘探、设计、监理等事宜。

(九)负责组织设计、施工及有关人员进行施工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,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。

(十)负责编写、审核施工组织设计;负责施工现场管理,处理施工过程中的设计变更。协助监理对工程质量、工期、造价等的监督工作。

(十一)负责施工过程中质量抽查、监督、隐蔽工程验收、工程量签证;负责与质量监督部门联系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查、监督、竣工验收和质量评定等工作。 组织施工工程质量验收,配合学校计财处做好工程财务结算和固定资产移交。做好基建文书、规划设计资料、工程竣工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。

(十二)认真贯彻厉行节约、合理降低工程造价的方针,协助财务处管好、用好学校的基建经费,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。

(十三)负责上报学校施工月、季、年基建统计报表,向领导汇报建设资金使用情况。负责收集已竣工工程形成的基建档案资料,及时整理、编制、移交。   

(十四)负责制定基建处内部各项管理规定、规章制度、岗位责任制,并监督检查落实。

(十五)负责组织本部门人员的政治理论、专业知识学习和业务技术培训工作,全面提高基建人员的综合素质。

(十六)做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、作风建设、工会等项工作。


上一篇: 没有了! 下一篇: 通化师范学院基建处廉政管理规定